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伦示范区“东北黑土地保育技术”入选《2022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清单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22-09-05

8月24-26日,2022年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在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礼胜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列出了三大清单,38项需求,为农业农村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目标破瓶颈、立足产业问题做创新指明方向。海伦示范区提出了“东北黑土地保育技术”被列入了第三项清单“支撑生态文明、引领美国生活”目录。

据杨礼胜介绍,《需求》聚焦现代农业、智能装备、绿色低碳“三大领域”,面向部属技术推广单位、各省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立足于找准产业技术问题、凝练行业重大需求、梳理企业科技“卡点”,对951条需求信息归纳分析、凝练遴选、咨询论证而提出。

“东北黑土地保育技术”紧盯粮田“命根子”,夯实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痛点与难点,未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财政、科技部门大力支持,高校院所企业深度联动,科技工作者聚焦耕耘下,形成科技问题联合解决机制,推动形成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的实施。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