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站点介绍
作者: 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 2007-05-18


      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简称海伦站)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位于黑龙江省海伦市西郊,地理位置为北纬47°27´,东经126°55´,是中国科学院在我国东北黑土区设置的长期的、综合性的农业资源、环境、生态多学科的综合研究基地。
      1978年2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黑龙江省海伦县、河北省栾城县、湖南省桃源县筹建全国三个农业现代化综合科学实验基地,同年中国科学院三个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成立,黑龙江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在海伦县建立农业现代化综合科学实验站。实验站主要围绕黑土农田生态系统急需解决的重大技术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并负责接待国内外来海伦县的研究人员。1991年被中国科学院纳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主要从事黑土农田生态系统过程的长期定位试验研究与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标志着海伦站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2002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地理研究所与黑龙江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合并,整合为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入第二批知识创新试点,海伦站的研究力量、野外科研设施、仪器设备跃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2005年7月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评估验收,成为国家级生态网络台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