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高蛋白大豆新品种“东生22”通过审定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20-07-24

       近日,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李艳华研究团队选育的高蛋白大豆新品种“东生22”(审定编号:黑审豆20200035)通过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东生22 ”为高蛋白、高产量品种。 “东生22 ”三年平均品质分析结果蛋白质含量43.80 %,脂肪含量 19.55 %;生产试验平均公顷产量 2605.2公斤,较对照品种北豆40增产7.9%。中抗灰斑病。“东生22 ”为亚有限结荚习性。株高85厘米左右,无分枝,白花,长叶,灰色茸毛,荚弯镰形,成熟时呈灰褐色。籽粒圆形,种皮黄色,种脐黄色,有光泽,百粒重20.0克左右。适宜在黑龙江省第三积温带西部区≥10℃活动积温2350℃区域种植。

  “东生22”成功选育是李艳华研究团队继“东生1号”--“东生10号”之后在大豆育种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迎合了市场对适合豆制品加工的高蛋白大豆新品种的需求,对满足人民生活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对增加国家粮食安全,拥有自主的、不受控制的大豆供应,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稳定、持续的大豆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