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绥化市委副书记孙飚到海伦站调研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20-06-15

        2020年6月8日,绥化市委副书记孙飚一行5人到中科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就绥化地区大豆产业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海伦市委副书记宋加平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姚宏伟陪同调研。海伦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研究员和李艳华研究员进行了接洽。

  在试验田,李禄军首先介绍了海伦站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研究方向。孙飚询问了“东生”系列大豆在产量和品质上的表现,以及现阶段提高大豆产量的措施。李艳华介绍说,“东生”系列大豆产量稳定而且品质优于其它品种大豆,尤其是粒形饱满、色泽金黄,蛋白含量高,加工为食品口感非常好,受到粮商的欢迎。


       在座谈时,孙飚介绍了绥化地区大豆产业情况以及绥化大豆产业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希望科学家们献言献策。李艳华提出,绥化地区缺少大型种业公司和大豆产品深加工企业,缺少以公司为主体的市场行为,限制了大豆产业发展起来。在大豆产量提升对策上,李禄军认为,应将适宜的气候条件、优良的大豆品种和良好的田间管理有机地联系起来,形成“组合拳”实现大豆产量的进一步提升。孙飚非常认可科研人员提出的建议,希望育种专家们在保证产量的基础上培育具有特色品质的大豆新品种,制定不同积温带、不同大豆品种的针对性种植方案,形成特色大豆生产加工链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