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与黑龙江原野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揭牌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9-11-03

为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与黑龙江省海伦市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精神,满足海伦市农业发展的现实需求, 10月29日,海伦站与黑龙江原野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海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宝峰,海伦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副局长庄德会,海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本栋,黑龙江原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中军,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农业技术中心主任张平宇,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宋凤斌,农业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海伦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科研处处长孙海霞,海伦站副站长刘长江,刘春龙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张平宇和王宝峰分别代表双方为示范基地揭牌。王宝峰首先代表海伦市政府对张平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多年来东北地理所对海伦市农业经济发展,特别是大豆育种、黑土保护等方面的巨大贡献,并将海伦站誉为海伦市靓丽的科技名片,期望通过“合作基地”平台,双方开展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的科技合作,助力原野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循环农业发展,助力黑土硒都三个百亿级产业工程建设。张平宇衷心感谢海伦市多年来给予海伦站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以中科院“三个面向”为指导,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围绕黑土保护与利用、大豆产业发展以及海伦市现代农业、循环农业发展需求开展多方位合作,为海伦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黑龙江原野食品有限公司立足于海伦市黑土硒都的资源优势,致力绿色、有机农业及其产业化发展,是一家以速冻食品研发、生产、加工为主体,集商贸、物流、绿色有机种植、养殖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经济实体。该公司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黑龙江省有机鲜食玉米示范基地,农业部杂粮种植基地。公司注重转变传统农业经营方式,逐步向发展现代农业、循环农业方向发展。目前公司年加工能力超万吨,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谷米、蔬菜速冻生产线及冷链物流。公司成功运用“互联网+农业”现代营销模式,实现了农产品实体交易和电子商务有机融合的现代交易。同时拥有智慧农业可追溯系统,实现了各类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其“新北香”牌速冻粘玉米为“黑龙江省名牌产品”,“新北香”商标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目前公司年产值突破亿元,利税三千余万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