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网络监测管理制度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8-06-26

第一条:海伦站网络监测包括水、土、气、生四项内容,每项由专人负责实施,监测数据从采集、录入、审核、调整、存储、加工、整理、共享到发布,每个环节均需要严格把关。


第二条:监测人员每年一月份制定出详细监测实施方案,并经站长审阅同意签字后按此执行。


第三条:严格按照网络要求进行监测,不准弄虚作假,做到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所取得的监测数据要求集中统一管理、统一入库,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第四条:对未按要求完成监测任务的监测人员,停发两个月绩效工资,对于严重未完成监测任务或弄虚作假者解除其监测岗位合同。


第五条:监测人员要对监测仪器进行管护,发现故障要及时维修。需在外地维修的需经主管站长批准。


第六条:监测人员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对每项监测内容定期进行全面的核准与检查,数据异常的内容标明原因及弥补方法,对于有问题数据要及时向专家请教。


第七条:监测数据的采集、审核、录入、调整、存储和等操作流程,要严格规范化,避免因人事变化影响数据质量甚至数据流失。监测人员要及时整理数据,妥善保管,未经主管站长批准,任何人不得将数据交给他人,否则解除岗位合同。

第八条:监测人员年终撰写总结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