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车辆管理制度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8-06-26


第一条:驾驶人和用车人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第二条:海伦站所属车辆的性质属野外科学考察用车,由站长(负责人)和指定站务管理人员负责管理,站务用车费用由实验站运行费支付。


第三条:实验站根据实际情况,为来站工作人员提供车辆服务,科技人员需要用车时,应提前向站务管理人员预约。由于海伦站没有专职司机,科研人员用车需要自带司机。科研人员用车,实行收费制,收费标准参照所内车辆管理收费标准。


第四条:出车在外或出车归来停放车辆,一定要注意选取停放地点和位置,不能在不准停车的路段或危险地段停车。司机离开车辆时,要锁好保险锁,防止车辆被盗。站属野车辆在野外工作时期原则上应放在站上。


第五条:驾驶人应每周实施定期检查及保养,以维持机件寿命,确保行车安全。


第六条:出车前,驾驶人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整。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存油不足一格时,应立即加油。


第七条:车辆的有关证件及保险资料统由专人统一保管。车辆由专人管理和负责保养,驾驶人谁违章谁负责处理。


第八条:车辆不得转借,若转借必须经过站长批准。


第九条:用车人必须保证车内内外卫生,及时清洗,车辆小毛病用车人及时处理。如果发生大的故障或者事故,由站长统筹处置。 

 

第十条:任何人不得因私事用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