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区人才”科技扶贫小组在海伦三个深度扶贫村开展工作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8-04-08

    4月1日-4月3日,黑龙江省“三区人才”韩晓增研究员、许艳丽研究员、李艳华研究员和陆欣春等6位科研人员与海伦市科技局一道,深入海伦市深度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扶贫科研人员走访了向荣乡向前村、永富镇永富村和祥富镇民兴村,他们逐村与乡镇和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对接,实地调研了解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寻找突破口。通过深入调研贫困村种植业生产情况及今年备耕状况,对接了玉米和大豆高产高效轮作、作物优良品种应用、鲜食玉米绿色高效创收增效、秸秆还田和肥沃耕层构建等关键黑土保护技术。专家组工作态度认真、带去的技术接地气,从农民利益着手,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该专家组成员多年工作在海伦市农业第一线,以海伦市黑土地为基地,以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试验站为依托,取得了大豆玉米高产栽培技术、秸秆还田和肥沃耕层构建等关键黑土地保护技术、控制大豆重迎茬减产技术等一系列成果,培育了深受农民欢迎的适应当地种植的大豆新品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