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伦站开展2015年春季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5-10-21

32,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工作团队在站长韩晓增的带领下,踏着即将消融的皑皑白雪,赴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和青冈县进行了科技下乡服务。

兰西县和青冈县均为黑龙江省产粮大县。近年来,黑土耕层变薄、犁底层加厚、玉米秸秆焚烧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着当地粮食产量和生态环境安全。海伦站针对以上突出问题,结合当地气候和耕作条件,组建了“肥沃耕层构建”以及玉米秸秆一次性全还田与耕作、轮作相配套的技术体系,这两种技术经过多年实践,已经日趋成熟,不仅能有效提高黑土肥力和作物产量,还能降低秸秆焚烧对环境带来的危害

海伦站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询问了当地农业生产情况,并向兰西和青岗县领导、两县农委、农机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以及乡镇种粮大户和农民详细介绍了海伦站多年来在“肥沃耕层构建”和“秸秆还田”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们对这些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海伦站计划为兰西县和青冈县提供科技服务,将以上技术用于当地农业生产,并依据当地实际情况,完善相关技术,为黑龙江省其他市县提供示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