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伦站参加“数据专著及数据论文编写出版暨台站信息化建设”培训交流会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20-01-02

海伦站相关人员于2019年12月29-30日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承办的“数据专著及数据论文编写出版暨台站信息化建设”培训交流会,参会人员包括常务副站长李禄军、数据管理员王守宇、监测人员张志明。李禄军副站长在会上作了“海伦站数据集编写经验交流”的报告。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作出重要讲话,并针对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功能及作用,指出要强化科技资源开发应用与分析挖掘利用,提升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为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CERN 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于贵瑞院士也针对目前联网数据共享在国内外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及快速发展情况进行了明确阐述,同时也对一线数据管理人员的个人发展情况提出中肯建议,鼓励一线人员合理利用现有数据并产出成果。

李禄军副站长在“数据集出版工作交流讨论会”上介绍了海伦站基础设施、长期监测及科研进展现状,并作为最先完成数据集初稿的台站,向各台站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整个数据集从开始部署到最后完成的相关步骤,便于其它台站借鉴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