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北农业大学师生到海伦站教学实习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9-07-05

6月29日,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周东兴带领50名生态学专业本科生到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进行农业生态学教学实习。海伦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郝翔翔博士向学生们介绍了海伦站在黑土保护利用、科学施肥、农田生态系统长期监测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大豆新品种选育、玉米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等农业新技术的研发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土壤样品室、标本室、实验室、气象观测场以及各长期定位试验等。

在土壤样品室和标本室,同学们认真查看了各类土样,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他们理解了妥善保存历史样品对长期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在实验室和气象观测场,同学们对各项监测设备都充满了好奇,并询问了每项仪器的用途;在田间试验区,同学们对各项研究和试验内容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结合所学的农业生态学知识提出了很多问题。

海伦站作为东北农业大学的教学实习基地,不仅向青年学子们展示野外生态学研究的先进技术和方法,开阔学生的视野,还让他们体会到了野外科研工作在自然科学研究以及满足国家需求中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热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