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黑龙江省副省长王永康调研东北地理所海伦站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9-05-29

      5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在绥化市委书记曲敏陪同下调研东北地理所海伦站。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办公厅、海伦市政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农业技术中心主任张平宇,副主任宋凤斌等人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在海伦站大豆品种展室,王永康一行首先参观了审定的东生1号-10号大豆品种样品及植株样本,听取了李艳华关于已审定大豆品种的品质特征、加工特性、成果转化、市场接受度及农民增收等情况介绍,以及待审定的40多个大豆品系在高蛋白大豆品种培育方面的潜力。

      在大豆种质资源储藏室,王永康听取了大豆育种工作方面在研项目、基础设施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嘱咐随行主管领导协助解决种子低温贮存库建设等具体问题,让科学家安心开展科研工作。

  李艳华十分感谢省领导及各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一定把社会给予她的各种荣誉和老百姓的期盼化作动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培育更高品质的新品种,拓宽新品种适种区域,为黑龙江大豆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永康一行领导还参观了黑土样品库和黑土剖面展示,海伦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研究员向各位领导简要介绍了海伦站发展历史、黑土生态研究特色和取得的成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