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王焰新校长一行到海伦站考察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9-05-06

       2019年4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童蕾副教授、陈伟涛副教授带领滑铁卢大学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FereidounRezanezhad副教授,莫斯科大学Sergey Pozdniakov教授,瑞典农业科学大学Anke Herrmann和Mats Oquist教授,法国里恩第一大学AnnietLaverman教授、Céline Amsaleg教授到海伦站考察。

  王焰新一行首先听取了海伦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研究员关于海伦站科学监测、研究和推广示范等相关工作以及温艳茹博士关于黑土区侵蚀沟研究的报告,随后参观了海伦站土壤样品室、土壤温室气体原位观测平台、海伦站长期定位试验和海伦站长期生态恢复样地。李禄军介绍了土壤温室气体原位观测平台研究内容、运行现状以及海伦站长期定位试验相关研究成果。来访专家详细了解了黑土区土壤退化现状,比较了耕作土壤和恢复土壤的差别,就实验处理的设置、仪器测量的准确性以及观测系统的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充分肯定了海伦站的科研工作,尤其赞赏黑土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于土壤温室气体原位观测系统如何在冬季低温条件下保持稳定运行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