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务院参事一行考察海伦站黑土研究成果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8-07-24

  2018年7月17日,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志仁一行6人在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国陪同下调研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黑土研究方面的成果。

  东北地理所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宋凤斌、中科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等陪同调研团队考察了海伦市前进乡胜利村示范区和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在示范区,韩晓增研究员向刘志仁一行详细介绍了肥沃耕层构建的技术机理、方法及应用效果;在实验站,调研团队对轮作休耕、施肥、秸秆还田、农牧结合循环生产等几组定位试验的试验结果,典型黑土在农业生产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有效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

  刘志仁肯定了海伦站在黑土地保护工作方面采取的得力措施以及取得的显著效果,高度赞扬了海伦站在基础研究、长期定位实验方面的坚守和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