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海伦站调研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7-08-14

  2017年8月11日傍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行领导来到海伦站调研,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绥化市委书记曲敏、市长张子林,海伦市委书记王学斌、市长韩启彬等地方领导陪同调研,海伦站站长韩晓增研究员向韩长赋汇报了海伦站的科研工作。

  韩晓增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详细介绍了海伦站发展历史以及在黑土保护、休耕轮作和肥沃耕层构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韩晓增说海伦站的一系列长期定位试验为黑土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在黑土生态恢复样地内,韩晓增现场采集了经过三十多年自然恢复的土壤样品和相邻农田的土壤样品,韩部长认真观察了两种土壤物理结构的差异。韩部长是黑龙江人,对家乡土地有感情,并饱含深情地闻起了黑土样品的“泥土芳香”,韩晓增将这瓶现场采集的黑土样品赠送给韩长赋部长留作纪念。在长期土壤样品储存室,韩部长仔细查看了保存完整的不同年份的土壤样品,韩部长充分肯定了长期定位试验及其土壤样品的科学价值。听取汇报后,韩长赋对海伦站所取得的科技成果以及为地方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海伦站在黑土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并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