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专家到海伦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7-05-22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唐才贤教授、Ashley Franks教授以及Eleonora Egidi博士于5月14-5月17日来海伦站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在访问期间,唐教授做了题为“Impacts of liming on dynamics of organic matter in acid soils”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短期/长期施用石灰对酸性土壤有机碳稳定性的影响及其微生物作用机制。报告会学术氛围热烈,唐教授对参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唐教授又给研究生同学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如何进行科研论文写作,参会研究生受益匪浅。唐才贤教授是国际知名土壤学专家,发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80多篇,被引6500多次,H指数43。目前担任Crop and Pasture Science和Journal of Soil and Sediments副主编;Plant and Soil、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Frontiers in Plant Nutrition、Australian Journal of Soil Research等期刊编委。


        Ashley教授和Eleonora博士分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communities to improve soil functions”和“Understanding the fundamentals of fungal ecology: from individuals to communities”的报告。介绍了研究组如何将生态学理论应用到根际微生物生态研究,系统研究了有机质改良土壤生产力的微生物生态功能,以及不同生态系统中土壤真菌的群落结构和功能。

       来访期间,唐教授和Ashley教授也了解了海伦站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了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报告,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双方就今后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达成了积极的共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