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伦站与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政府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5-10-21
  9月7日,海伦站所属研究所与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政府在哈尔滨市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与黑龙江省海伦市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何兴元所长和海伦市市长王学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字仪式由张平宇副所长主持。海伦市副市长刘忠强和相关各局领导一行7人和我所副所长黄铁青、副所长李秀军以及海伦站、科研计划处相关领导11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仪式上,王学斌市长对多年来我所和海伦站对海伦市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海伦市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并提出了海伦市未来农业发展的科技需求。何兴元所长也发表了讲话,感谢海伦市对海伦站多年的支持,并希望以海伦站为基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海伦市的合作,特别是要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示范和推广工作。最后,海伦站站长韩晓增就共建示范区、肥沃耕层构建和畜牧业发展等发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黑土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保护试验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联合申报科技项目、针对县域经济发展开展战略咨询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本次签约,是为落实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解决海伦市农业生产的现实需求,在我所与海伦市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着眼于解决海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该协议的签署将深化研究所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为促进区域农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