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大豆新品种“中科毛豆2号”的选育
作者: 海伦站 更新时间: 2014-10-10
 

“中科毛豆2号”(原代码:中科-1117)品种是继20113月“中科毛豆1号”高产品种育成后,我所在菜用大豆育种方面取得的又一可喜研究成果,同时也标志着我所在菜用大豆育种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品种为高产优质早熟品种,属亚有限结荚习性。株高40厘米左右,有分枝,白花, 圆叶,黄棕色茸毛,成熟时呈褐色。子粒椭圆形,种皮褐色,种脐无色,有光泽,鲜籽粒百粒重60.1克,百粒重30.4克左右。品质分析结果:平均蛋白质含量为42.86%,平均脂肪含量为19.32%,含糖量高6.6%;抗病性接种鉴定结果:中抗灰斑病。 

  该品种的育成将加快我国东北地区农业结构的调整,增加农民经济效益,增强我国毛豆出口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对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保持农业持续发展及东北地区菜用大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a@cern.ac.cn TEL:0451-86673962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